现在是:
当前位置:滨城区纪委监委网站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基层廉政党校开课了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7-02       浏览量:

近日,市中街道廉政党校揭牌启用,这是滨城区纪委监委对如何加强基层党员廉政教育的一项新探索,标志着基层廉政教育培训将更加系统化、科学化、规范化。

区委常委、统战部长马书花,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王鹏,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边燕燕,区纪委常委王强出席廉政党校启动仪式。会议要求,街道党工委要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以强烈的责任担当抓好各项工作的贯彻落实。纪工委要聚焦中心任务,围绕解决突出问题,真正把监督执纪问责的责任担起来。党员干部要追求卓越的工作境界,以迎难而上的工作担当、一抓到底的工作韧劲、从严从实的工作作风,参与到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中来,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揭牌仪式后举行了首期培训班,边燕燕以“强化监督保障 激励担当作为 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为题,从正确认识监督与被监督、一体推进“四责协同”、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等方面,为街道党员干部开启廉政党校的第一课。

设立基层廉政党校是滨城区贯彻落实市纪委构建“5+3+N”基层监督体系工作要求,创新实施社区监督所做的一项新探索。通过运用社会治理“全科大网格”廉情监督模块分析数据,综合“基层廉情监督三色预警系统”的预警信息,深入查找思想上、制度上、体制机制上存在的问题,以“清风讲师团”为授课主体,开展点单式、专题式廉政微党课,进一步明确“该怎么干”和“什么不该干”。按计划,此项工作将于年底之前在全区各乡镇(街道)全面启动。

中共滨州市滨城区纪委 滨州市滨城区监察委员会 主办 技术支持:山东华拓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17043726号-1
办公邮箱: ljcd318@163.com 来信请寄:滨州市滨城区创业大厦1006 邮编:256600

鲁公网安备 37160202000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