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当前位置:滨城区纪委监委网站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三河湖镇:有效运用“12341”工作机制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2-27       浏览量:

    围绕“一条主线”

    围绕守纪律、讲规矩、作表率这一主线,组织党员干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展系列活动。一是加强干部纪律教育。为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改进工作作风,树立党员干部良好形象,镇机关干部、村党支部书记签订承诺书,牢固树立对党忠诚、严于律己、抓班子带队伍工作意识。二是深化党风党纪教育。邀请区纪委常委、区委巡察办主任赵剑利、区委第一巡察组组长马新村做全面从严治党专题辅导;组织镇直机关党员干部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秉持初心 警钟长鸣》,接受警示教育;赴杜受田故居、杨柳雪党性教育基地接受廉政教育。通过开展系列活动,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干部队伍。

    明确“两个责任”

    明确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从严抓管党治党。一是与各党支部签订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明确工作目标和要求,把责任落实到各支部,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覆盖完整、责任落实的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体系。二是与77个村310名“两委”班子成员,镇班子成员、社区书记、中层站所长30人开展廉政谈话,提高干部廉洁自律和尽职履责意识。三是深入开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纠正“四风”监督检查13次,明纪律,严作风,进一步扎紧制度的笼子。

    构筑“三级纪检体系”

    构筑镇、社区、村“三级纪检体系”,抓早抓小抓苗头。一是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镇、社区、村三级早介入、早化解、早处理,使矛盾化解于萌芽状态。二是遇有突发事件,包社区班子成员、相关社区书记第一时间介入处理,做到信息畅通、处置及时、化解有力。对异常访人员由相关社区负责将人员劝返,镇、社区、村三级及时介入调查处理。三是在节日或重要敏感时期、国家重大会议、庆典期间落实包案领导责任制,包社区班子成员为主要责任人,社区书记为第一责任人,村党支部书记为直接责任人,负责矛盾化解、稳控等工作。

    搭建“四个平台”

    搭建廉政为民公共服务平台、热线电话受理平台、纪委信访接访平台、党委廉政教育平台。通过廉政为民公共服务平台及党委廉政教育平台不断提高党员思想觉悟,锤炼党性修养,筑牢思想上第一道防线;通过热线电话受理平台、纪委信访接访平台进一步畅通镇信访举报渠道,及时处置群众反映的问题线索,将问题解决在当地,化解在基层。

    实现“一个总体目标”

    实现正风肃纪、正本清源“一个总体目标”。

    2018年,三河湖镇纪委共接待来访群众36人次,收到上级转办件及自己受理信访件共51件,1月-12月处置问题线索69件,立案11件,其中自办案件9件,运用“第一种形态”处置问题线索56人次,镇党委给予党员党纪处分11人,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中共滨州市滨城区纪委 滨州市滨城区监察委员会 主办 技术支持:山东华拓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17043726号-1
办公邮箱: ljcd318@163.com 来信请寄:滨州市滨城区创业大厦1006 邮编:256600

鲁公网安备 37160202000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