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当前位置:滨城区纪委监委网站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彭李街道:“细心、耐心、诚心”化解涉纪信访难题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9-12       浏览量:

    为进一步推进信访问题处置化解,减少重复访、越级访,切实解决疑难复杂信访问题,彭李街道纪工委不断创新涉纪信访处理模式,紧紧围绕监督执纪问责主业,突出纪律审查工作重点,认真履行职责,坚持挺纪在前,强化“三心”工作法,着力解决涉纪信访突出问题,促进了信访问题的化解。

    细心调查案件

    认真调查信访人反映的每一个问题、每一个线索、每一个细节,细心听取信访群众的诉说,全面了解信访群众的实际情况,掌握第一手资料,了解事情的前因后果,为客观处理提供事实依据。

    耐心解答疑惑

    在全面调查了解的基础上,根据群众需求进行耐心细致的解答,特别是对信访人不理解、不相信、不满意的一些问题,耐心解答,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取得信访人的信任,用政策解开信访人心中的疙瘩,赢得信访群众的理解、支持和信任。

    诚心监督执纪

    坚持挺纪在前,特别是一些久拖不决的信访老问题,以敢于担当的精神认真梳理每一个问题线索细节,表明我们纪检机关处理违纪问题的原则和决心,积极维护信访人的合法权益,做到不偏不倚、不重不漏,让群众满意,该问责处理的一律严厉追责,树立纪检干部的良好形象。

    目前,街道纪工委通过“三心”工作方法,已切实解决、有效化解涉纪信访案件2件,另有1件正在积极调查处理中,真正实现了政策宣传达效,案件处理及时公平,群众满意度稳步提升。

中共滨州市滨城区纪委 滨州市滨城区监察委员会 主办 技术支持:山东华拓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17043726号-1
办公邮箱: ljcd318@163.com 来信请寄:滨州市滨城区创业大厦1006 邮编:256600

鲁公网安备 37160202000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