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当前位置:滨城区纪委监委网站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市东街道:多措并举抓好信访举报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5-23       浏览量:

    为进一步提高接待和处理群众来访工作的质量和水平,切实解决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市东街道以“信访举报提升工程”为总抓手,多措并举,推动信访工作规范化水平再提升。

    一是加强硬件设施建设。设置标准化接访场所,配置监控录像设施,实现全程监控,使信访接待公正透明、全程留痕;配齐安保器材、急救药箱、信访须知等宣传内容,提升接访场所安全性、舒适度和标准化。

    二是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将群众来电来访、上级转办交办作为信访来源主渠道。对上级转交办信访举报件及时报领导汇报审批,不积压、不瞒报。对信访举报专用电话安排专人负责接听和登记;对接访室设置引导标识,保证信访举报渠道畅通无阻。 

    三是规范信访办理程序。围绕接访、处置、反馈等各个工作环节,建立统一规范的接访登记、审批、查办结案、反馈回复、立卷归档等工作程序和工作制度,切实做到信访举报工作有章可循、有据可依。

    四是提升信访举报反馈质量。按照“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的原则,对群众实名反映的问题严格落实“三见面两反馈”制度,及时反馈信访件办理的进度和结果,提高信访满意度。

中共滨州市滨城区纪委 滨州市滨城区监察委员会 主办 技术支持:山东华拓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17043726号-1
办公邮箱: ljcd318@163.com 来信请寄:滨州市滨城区创业大厦1006 邮编:256600

鲁公网安备 37160202000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