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当前位置:滨城区纪委监委网站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滨北街道赴鲁北监狱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1-11       浏览量:

    为进一步加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有效遏制和防范职务犯罪,近日,滨北街道组织副科级以上干部、站所长及各社区书记赴鲁北监狱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参观人员在监狱工作人员的陪同下,有序参观了监狱服刑人员的改造现场、监舍、教育改造中心、警示教育展示厅等场所。随后,在报告厅中听取了讲述了服刑人员以自身犯罪经历现身说法,讲述了自己的人生观、价值观如何偏离航道,如何丧失原则、失去底线,在金钱利益面前逐步走向腐败堕落的犯罪过程,并从理想信念、法律意识等方面剖析了自己的犯罪根源,痛诉了犯罪给家庭、人生带来的惨痛代价。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从反面教材中汲取教训,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正确对待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利,切实做到依法依规用权、廉洁自律、洁身自爱。切实增强党性、严于律己,防微杜渐、警钟长鸣,增强廉政意识和法律观念,用党纪国法约束自己,珍惜岗位、珍惜自由、珍惜生活,树立街道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

    高墙电网、坚牢铁窗,通过目睹一个个鲜活的反面典型事迹,全体参与人员接受了一次心灵洗礼,内心受到了强烈的震撼。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不断提高道德素质和防腐拒变能力,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自觉做到心存敬畏、手握戒尺、干净干事、争创一流。

中共滨州市滨城区纪委 滨州市滨城区监察委员会 主办 技术支持:山东华拓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17043726号-1
办公邮箱: ljcd318@163.com 来信请寄:滨州市滨城区创业大厦1006 邮编:256600

鲁公网安备 37160202000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