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当前位置:滨城区纪委监委网站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我区组织召开推进“清廉村居”建设现场交流会暨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推广应用会议
来源:滨城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3-12-28       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拓宽基层治理渠道、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等重大决策部署,进一步提升基层小微权力监督效果,推动监督融入基层治理、护航乡村振兴战略落地落实,近日,滨城区组织召开推进“清廉村居”建设现场交流会暨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推广应用会议。

清廉村居建设

       与会人员集中参观了杨柳雪镇大范家村、梁才街道财经综合服务中心、市中街道刘桥村“清廉村居”建设示范点,实地查看了“清廉村居”建设情况,通过现场观摩交流、听取情况介绍、互学互比等方式,全面展示“清廉村居”建设的特色亮点和建设成果,督促各乡镇(街道)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常态化推进“清廉村居”建设。

基层小微权力

       参观交流结束后,区纪委监委组织召开集中会议。会议指出,要强化系统观念,坚持目标导向,以“严”字当头、“实”字托底,将乡村振兴战略落实情况作为日常监督重点,重点运用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等方法,强化基层监督、促进村级治理,积极搭建区镇村三级监督网络,突出区纪委监委提级监督、乡镇(街道)日常监督、村务监督委员会监督贯通工作合力。

“监督一点通”平台推广应用

       会议要求,要以此次会议召开为契机,以省市纪委监委部署要求为指引,把握准、落实好“清廉村居”建设的标准要求,推广应用好“监督一点通”平台,认真把握关键环节,早安排、早部署、早起步,确保在全区范围内稳步推进两项工作。要持续聚焦“三资”管理、小微权力规范运行等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健全完善基层监督体系,把正风肃纪反腐与完善基层治理有机结合起来,以监督赋能护航乡村振兴。

       区纪委监委、区农业农村局分管领导、相关负责人,各乡镇(街道)纪检监察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分管核算中心的班子成员,各乡镇(街道)核算中心主任参加会议。
中共滨州市滨城区纪委 滨州市滨城区监察委员会 主办 技术支持:山东华拓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17043726号-1
办公邮箱: ljcd318@163.com 来信请寄:滨州市滨城区创业大厦1006 邮编:256600

鲁公网安备 37160202000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