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当前位置:滨城区纪委监委网站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滨城区纪委监委召开全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专项监督工作推进会议
来源:滨城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3-08-04       浏览量:

       为进一步推进黄河重大国家战略在我区落地落实,8月4日下午,滨城区纪委监委组织召开全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专项监督工作推进会议,会议通报了我区《2023年度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专项监督工作方案》重点内容,对进一步做好我区黄河重大国家战略专项监督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国家发展战略,关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千秋大计。全区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刻认识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专项监督工作要点,根据职责分工,明确方法路径,用好“一台账、两清单、双责任、双问责”监督机制,扎实开展靶向监督、精准监督。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做好结合文章,针对重点问题深化专项治理,将黄河重大国家战略专项监督与其他各项工作密切结合,统筹安排人员力量,灵活运用监督成果,着力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

       会议强调,全区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强协作配合,深化运用监督贯通协调机制,强化系统思维,健全完善内外协同、整体推进的协作机制,凝聚监督最大合力。要严格执纪问责,紧盯黄河重大国家战略涉及的重大工程、重大项目、重大平台等,严查以权谋私、利益输送等违纪违法问题,对典型问题及时通报曝光,以严肃问责倒逼履职尽责。同时,要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用好容错纠错、澄清正名、回访关爱等机制,营造干事创业良好氛围,为推动更高水平富强滨州中心城区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区纪委监委相关班子成员,各乡镇(街道)纪检监察机构负责同志,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全体成员,党风政风监督室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中共滨州市滨城区纪委 滨州市滨城区监察委员会 主办 技术支持:山东华拓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17043726号-1
办公邮箱: ljcd318@163.com 来信请寄:滨州市滨城区创业大厦1006 邮编:256600

鲁公网安备 37160202000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