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当前位置:滨城区纪委监委网站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我区召开深化拓展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现场述责述职评议会
来源:滨城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11-27       浏览量:

       为进一步深化拓展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总结近半年来整治成效,推动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11月27日下午,我区召开深化拓展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现场述责述职评议会。区委副书记李建汉出席并讲话,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王鹏主持会议,区委常委、副区长赵增永,区人大副主任苑凤奎,副区长袁俊英,区政协副主席何惠霞,区纪委监委部分班子成员,述责述职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分管班子成员,区监委特约监察员,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和群众代表,共计7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边燕燕同志通报了专项整治工作民意测评调查结果。10名区直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进行了现场述责述职并接受询问,其他8名区直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提交书面述责述职报告,一并接受民主测评。

                       

       区委常委、副区长赵增永,副区长袁俊英分别对现场述责述职情况进行点评,并对下一步工作开展提出要求。

                      

                      

       区委副书记李建汉对现场述责述职情况作了总结讲话,充分肯定了深化拓展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成效,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李建汉指出,从述责述职和现场答复问题情况看,有关区直单位能够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认真履行主体责任、采取务实管用措施,有效确保整治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开展以来,我区采取了一系列措施、行动,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制定实施方案,到召开工作推进会,再动员、再部署;从专门调研督导、调度协调,到建立台账、汇总情况、动态管理;从实行双调度、开展双约谈到区分不同领域特点,采取不同的调查方式,开展民意调查,专项整治工作有计划、有步骤、有跟踪、有反馈,稳步有力向前推进。

                        

       会议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各责任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开展专项整治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拿出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坚决的斗争精神,延伸整治成果,真刀真枪解决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二要进一步厘清工作思路。提高工作精准度、针对性和实效性,因地制宜拓展整治工作,严查教育、医疗、住房、社保、生态环境、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等重点领域,毫不手软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三是进一步健全完善机制。积极构建权责事项全、操作流程清的“小微权力”运行机制,畅通监督渠道,整合监督力量,细化完善问责机制,从源头加强治理。四是进一步补齐工作短板。已有政策规定但落实不到位的问题,要抓紧推动,已发现但整改不到位的问题,要抓紧整改,需要补短板、强弱项、填空白的问题,要抓紧一一落实到位,在规定时间内达到预期成果指标、完成整治任务,让人民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整治成效。

                        

       下一步,区纪委监委将持续关注,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对推进专项整治工作不扎实、敷衍应付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一律严查快办,严肃追责问责,倒逼责任落实,确保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区委工作要求落地落实。

中共滨州市滨城区纪委 滨州市滨城区监察委员会 主办 技术支持:山东华拓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17043726号-1
办公邮箱: ljcd318@163.com 来信请寄:滨州市滨城区创业大厦1006 邮编:256600

鲁公网安备 37160202000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