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当前位置:滨城区纪委监委网站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滨城区督导调度村级“小微权力”清单制度 推进情况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8-19       浏览量:

为积极稳妥推进村级“小微权力”清单制度落地,加快推进我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8月18日下午,滨城区召开村级“小微权力”清单制度推进情况督导调度会议,各乡镇(街道)、有关职能部门分管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集体学习了《关于全区村级“小微权力”清单制度推进工作的实施意见》,部分乡镇(街道)、职能部门分管同志对前一阶段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与会同志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讨论和分析。
会议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推进村级“小微权力”清单制度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全面推行村级“小微权力”清单制度,作为当前的一项重点任务,统筹推进,科学安排。通过全面推行村级“小微权力”清单制度,构建决策科学、执行坚决、监督有力的权力运行机制,切实从源头上遏制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全面优化基层政治生态。
会议要求,相关职能部门单位要根据工作职责,切实发挥职能作用,加强对村级“小微权力”运行和各项配套制度建设的对口指导,“把好脉、问好诊”,强化工作配合,建立健全信息沟通和会商研判机制;各乡镇(街道)要担实推行村级“小微权力”清单制度工作的主体责任,重点做好所属村(居)清单目录编制、规章制度和权力运行程序制定的指导、审核、把关和日常监督工作。通过规范村级权力运行,切实从源头上遏制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
中共滨州市滨城区纪委 滨州市滨城区监察委员会 主办 技术支持:山东华拓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17043726号-1
办公邮箱: ljcd318@163.com 来信请寄:滨州市滨城区创业大厦1006 邮编:256600

鲁公网安备 37160202000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