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当前位置:滨城区纪委监委网站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区监委首次聘请12名特约监察员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5-16       浏览量:
    5月15日,滨城区监委第一届特约监察员聘请会议召开,来自不同领域、行业的12名社会各界代表被聘请为区监委第一届特约监察员。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毕玉海出席会议并讲话。
    毕玉海指出,聘请特约监察员是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后,推动纪检监察机关依法接受民主监督、社会监督、舆论监督的一项重要制度性安排,是充分发挥具有广泛代表性的“群众监督”的重要载体和形式。特约监察员在今后工作中应发挥好各自优势,着眼监委机关自身建设,当好“啄木鸟”,履行好监督这个首要职责;着重发挥自身职业条件优势,当好“参谋长”,为监委机关履好职积极献计献策;着力发挥桥梁纽带的作用,当好“邮递员”,为监委机关带来基层群众的企盼和心声;传递好反腐倡廉的好声音,当好“播音员”,充分发挥好舆论引领作用。希望特约监察员真正理解职责背后的深刻政治内涵,以强烈的担当精神肩负起光荣使命,旗帜鲜明讲政治,提升能力善履职,遵纪守法严律己,切实履行好监督职责,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以高度负责的工作积极性主动性,监督帮助纪检监察机关精准有效地行使监察权。
    随后,特约监察员们还参观了纪检监察信访举报中心、纪委监委谈话室,并就我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中共滨州市滨城区纪委 滨州市滨城区监察委员会 主办 技术支持:山东华拓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17043726号-1
办公邮箱: ljcd318@163.com 来信请寄:滨州市滨城区创业大厦1006 邮编:256600

鲁公网安备 37160202000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