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当前位置:滨城区纪委监委网站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区纪委:跟踪电视问政,聚焦担当作为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5-29       浏览量:
    近日,滨城区纪委针对《问政山东》《问政滨州》节目反映问题,主动介入,积极跟进,督促相关职能部门真抓实改,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切实做好问政节目监督执纪的后半篇文章。
    自《问政山东》《问政滨州》节目开播以来,各级党委政府直面问题、刀刃向内的做法引起了社会上的广泛热议。节目现场真刀真枪、揭短亮丑,曝光了职能部门工作领域内的有关问题,起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一些群众关切的问题久久未能解决,但在媒体的监督下,相关责任人拍下胸脯、立下保证、做出承诺。
    问题既已存在,群众既然关切,为何久拖不决?干部是否履职尽责,程序是否规范合法,结果如何有效跟进?如何杜绝只说不做开空头支票?如何避免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滨城区纪委针对问政节目反映的问题,向滨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等相关职能部门调度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积极跟踪进展情况,主动发现问题线索,向不担当、不作为的干部亮剑,向不履职、不尽责的干部发声。
    “对电视问政节目反映问题进行跟踪,一方面是进一步传导压力、压实责任,督促党委主动作为,督促党员干部正确履职、勇于担当、真抓实干,另一方面是要注重严格把握政策界限,做到精准问责,不泛化、不虚化。”滨城区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通过强有力的监督执纪问责,贯通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切实促进广大党员干部敢于担当、积极作为、锐意进取,以实实在在的工作实绩提高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中共滨州市滨城区纪委 滨州市滨城区监察委员会 主办 技术支持:山东华拓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17043726号-1
办公邮箱: ljcd318@163.com 来信请寄:滨州市滨城区创业大厦1006 邮编:256600

鲁公网安备 37160202000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