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当前位置:滨城区纪委监委网站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区纪委监委开展廉政谈话夯实压紧主体责任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1-03       浏览量:

    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切实加强对党员领导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根据《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有关规定和《滨城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指导清单》工作要求,近日,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了廉政谈话工作。

    面对面谈让廉政提醒更有力度。区级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区纪委区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同滨州工业园区,各乡镇、街道,区直各部门、各单位党政正职进行廉政谈话,与谈话对象面对面沟通思想、交流情况,督促其认真落实责任,严守党的纪律,切实改进作风,自觉廉洁从政。

    现场交底让问题反馈更有温度。谈话组提前了解谈话对象所在系统、所在部门(单位)职能特点、基本情况、存在问题,据此设计谈话内容提纲,就主体责任履责、所在单位问题、重要廉政风险“三个清单”,向谈话对象进行“三交底”,推心置腹讲情况,真心诚意讲方法,温馨鼓励讲工作,真正做到谈到心里,谈出关键问题。

    以谈促改让责任落实更有精度。谈话中,针对问题清单、谈话情况,区级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对谈话对象提出具体希望要求,有针对性地探讨工作方法,明晰整改方向,健全有关工作制度,以谈促整改、以谈促落实,进一步夯实压紧主体责任。

中共滨州市滨城区纪委 滨州市滨城区监察委员会 主办 技术支持:山东华拓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17043726号-1
办公邮箱: ljcd318@163.com 来信请寄:滨州市滨城区创业大厦1006 邮编:256600

鲁公网安备 37160202000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