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当前位置:滨城区纪委监委网站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我区各乡镇(街道)纪(工)委:扎紧“篱笆墙” 廉洁过春节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1-22       浏览量:
    春节临近,为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我区各乡镇(街道)纪(工)委坚持把监督挺在前面,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多措并举严防“节日病”。
    秦皇台乡
    抓早抓小,防微杜渐。组织全体机关干部、村“两委”负责人开展节前廉政谈话,加强学习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相关规定要求,要求全体干部增强政治敏锐性。
    强化宣传引导,严守廉洁防线。利用微信公众号、微信工作群、党务政务公开栏等方式,宣传先进典型,通报上级纪委曝光的典型案例,重申纪律规定,严明纪律要求,做到清风常吹,警钟长鸣。
    持续明查暗访,严肃执纪问责。公布举报电话,设立举报信箱,成立督查小组开展明察暗访,促使形成监督合力。对节日期间发现的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公款吃喝、违规聚会宴请、滥发津贴补贴等“四风”问题,坚持严查严处,坚决做到“零容忍”。
    三河湖镇
    多角度提醒,扎紧制度笼子。制定发放《2020年春节廉洁自律提醒函》、微信群发送廉政提醒等方式,进一步重申节日纪律,切实增强自律意识,保持高压态势。
    以案说法,筑牢思想防线。集中传达市纪委《关于四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典型问题的通报》、《关于四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以案释纪,警钟长鸣。
    市东街道
    街道纪工委向机关各党支部以及各社区(村居)党组织发出通知,利用主题党日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号召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要更加深入学习党章、准则、条例、监察法等党纪法规,不断增强执行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让党纪法规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真正做到讲纪律、守规矩,做合格党员。
    彭李街道
    利用大数据平台,将《关于春节期间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持之以恒纠治“四风”的公告》通过居民通转发给辖区居民,提高辖区居民廉洁过节意识。
    街道党工委主要领导带头履行党委主体责任,班子成员带头履行“一岗双责”,街道纪工委加强节日期间监督检查,切实提高廉洁过节意识。
    梁才街道
    严明纪律,强化宣传引导。利用“魅力梁才”微信公众号,推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持之以恒纠治‘四风’公告”,严明各项纪律要求;发送廉政短信,进一步提醒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执行“十严禁”,恪守纪律红线;转发上级有关通知要求,引导大家廉洁自律,积极营造节俭过节的良好氛围。
    明察暗访,强化执纪问责。牢牢抓住“节日”这个重要节点,紧盯“四风”问题,采取明察暗访、随机抽查、调看监控等方式,加大督查检查力度,形成“节日反腐”高压态势。对发现的顶风违纪行为严肃查处,形成震慑,不断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滨北街道
    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召开专题会议,传达上级纪委通知要求;通过解析典型案例,以案示警,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推送《致党员干部职工廉洁过节的一封信》,进一步严明纪律要求。
    强化监督执纪问责。街道纪工委对发现的“四风”问题一律快办快结,对顶风违纪问题做到深挖细查、优先处置,绝不姑息迁就,发现一起处理一起。
    市西街道
    加强学习教育,打好“预防针”。传达上级党委、纪委有关节日期间正风肃纪的文件精神,对出现的倾向性、苗头性问题早告诫、早提醒、早纠正,系好廉洁“安全带”。
    加强监督检查,形成震慑态势。对各社区、村(居)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开展察访倒逼作风建设,深入挖掘“四风”问题“隐身衣”,形成高压震慑态势。
    严格纪律规定,念好“紧箍咒”。组织学习《公职人员不能越过的行为底线(下)》,发放《致全体党员干部的一封信》,提醒广大党员干部时刻保持清醒头脑,自觉筑牢拒腐底线。
    市中街道
    丰富辖区廉政文化活动,发挥文化渗透作用。邀请辖区书法爱好者,为居民书写“廉政”书法作品及春联。开展“心中有廉政 清廉过双节”节日廉政教育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及村居支部书记集中观看廉政教育片、廉政微电影,提醒党员干部筑牢思想防线,心中有“廉”不妄为。
    持续深入开展廉政教育,让纪律入脑入心。利用每周一早上廉政“周课堂”,连续开展了4期“清廉辞旧岁 节俭迎新春”节前廉政教育,分别从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一岗双责等方面,强化班子成员、社区书记、村居书记管党治党的责任担当。通报解析新近发生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强化廉政教育效果。

 

 

中共滨州市滨城区纪委 滨州市滨城区监察委员会 主办 技术支持:山东华拓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17043726号-1
办公邮箱: ljcd318@163.com 来信请寄:滨州市滨城区创业大厦1006 邮编:256600

鲁公网安备 37160202000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