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当前位置:滨城区纪委监委网站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区纪委:四个“立足” 监督执纪全覆盖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9-06       浏览量:
今年以来,滨城区纪委监委准确把握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充分运用好谈话函询这个管住党内“大多数”的有效方式,在从“不敢”向“不能”、“不想”延伸方面下功夫,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立足于“早”,约谈提醒。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建立谈话函询制度,明确和规范需要谈话函询的对象、种类和程序。坚持以问题为导向,谈问题、找原因、促整改,把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初始阶段。今年以来,开展函询20人次。
立足于“小”,动辄则咎。针对苗头性、一般性问题,早发现、早提醒,让纪律轻处分和组织处理成为大多数,防止小问题演变为大错误。今年1-7月份,共开展诫勉谈话30人,其中科级干部10人。
立足于“救”,惩前毖后。抓住集中整治的机会教育挽救干部,在“整顿违规发放津贴补贴”专项整治活动中,大力引导党员干部变“自查自纠”为“自查自救”主动上缴违规所得。
立足于“严”,挺纪在前。严格落实“一案双查”,做好纪律审查调查的“后半篇文章”,用身边事警示教育身边人。今年以来,共实施党内问责10起,问责党员领导干部17人。对涉嫌违法的党员干部,坚持快查快结,把违反纪律的主要问题查清后,第一时间将涉嫌违法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中共滨州市滨城区纪委 滨州市滨城区监察委员会 主办 技术支持:山东华拓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17043726号-1
办公邮箱: ljcd318@163.com 来信请寄:滨州市滨城区创业大厦1006 邮编:256600

鲁公网安备 37160202000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