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当前位置:滨城区纪委监委网站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滨城:疫情防控不停歇 监督保障不缺位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3-13       浏览量:
“公共区域是否实行每日全面消毒?”“复工复产还存在哪些困难?”“相关职能部门履行职责是否到位?”“企业的防疫措施是否按要求落实到位?”
连日来,滨城区纪委监委对窗口服务单位、企业、商户开展走访调研督导,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和企业认真履行疫情防控工作责任,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提醒,防滑坡、防松懈,以监督实效保障工作落实。
“企业复工复产有没有签《疫情防控承诺书》?有没有备案?有没有外来复工人员?防护措施做得怎样?”
“承诺书已经签过了,也已经在街道备案了。我们目前到岗的职工20人左右,都是家住滨城区的,没有外来人员。车间的工作台均相隔3米左右,每天都有工人进行消毒。”
“在复工复产阶段有什么困难需要帮助和解决可联系街道上相关职能站所和驻企服务员……”北镇街道纪工委的工作人员一边查看疫情防控措施记录,一边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交流。这是滨城区对开复工企业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的一个缩影。
随着企业逐渐复工复产,先后深入滨北、彭李、三河湖、杨柳雪等乡镇(街道),对全区19家企业进行走访座谈,重点了解乡镇(街道)和职能部门落实防输入、防扩散措施,遵守疫情防控期间纪律要求,推进企业复工复产、指导企业做好疫情防控等情况。所辖13个乡镇(街道)的48名纪检监察干部均下沉到开复工企业的生产一线,检查复工复产企业疫情应急、人流管控、消毒保洁、物资保障等疫情防控方案制定落实情况,督促职能站所加强对企业复工复产的指导和检查,确保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都要硬”。
“按照要求,我们早已在超市入口和过称点这种地方,设置了间隔标识,是为了让大家在这个特殊时期保持安全距离,避免出现人员聚集的情况。”3月1日上午10点,疫情防控督导四组来到大润发超市开展督导检查,在人员较为密集的生鲜水果蔬菜区过称点处,督导组工作人员看到了醒目的黄色间隔标识。
督导四组重点查看了超市测量体温、登记、佩戴口罩、消毒、设置间隔标识、现场秩序等问题。“近日,我们针对几家大型超市开展了重点督导检查,目的是掌握乡镇、街道和职能部门落实防控责任是否到位,监管过程中是否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对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漏洞,迅速反馈,及时跟进督促落实整改。”
自1月28日开始,滨城区纪委监委先后抽调18人与区委联合组成六个督导组,坚持突出问题导向,聚焦职能部门及工作人员是否恪尽职守、应急预案措施是否科学严密、防控对象摸排是否到位、疫情报告信息是否畅通等重点环节,积极运用监督执纪问责“四种形态”,纠偏差、堵漏洞、严问责、促落实,最大程度发挥监督的保障作用。通过实地走访、座谈、电话查访等方式,深入乡镇(街道)社区、村(居)、营业场所、复工企业等疫情防控工作一线,对全区各单位及党员干部疫情防控工作中纪律作风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对即知即改问题及时改正,定期复查限期整改问题,严肃查处违纪违规问题,确保每一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截至目前,共检查区直部门(单位)51个(次),乡镇(街道)238个(次),村居、小区2107个(次),走访企业、商场、诊所、养老服务机构、建筑工地等702个(次),共发现问题434个,其中责令即知即改问题344个,责令限期整改问题90个。
中共滨州市滨城区纪委 滨州市滨城区监察委员会 主办 技术支持:山东华拓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17043726号-1
办公邮箱: ljcd318@163.com 来信请寄:滨州市滨城区创业大厦1006 邮编:256600

鲁公网安备 37160202000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