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当前位置:滨城区纪委监委网站 > 新闻要闻 > 新闻要闻
【在知爱建】履职尽责 一线督战 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堤坝
来源:滨城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2-04-06       浏览量:

       张华坤是滨州市高级技工学校的纪检监察室主任,是一名有着30年党龄的老党员。3月12日,一场新冠肺炎疫情突降滨州,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张华坤义无反顾,勇挑重担,深入抗疫一线,既督又战,亲力亲为,用坚守和汗水诠释共产党员、纪检监察干部的忠诚、担当、作为。

                                                              

       “把好关、站好岗,尽最大努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这是张华坤的庄严承诺。及时组织学习传达上级纪委监委有关疫情防控纪律要求,针对个别部门和人员信息填报迟缓、工作落实拖拉等问题,严格追责问责,或打电话严肃提醒、或当面批评教育,立即责令整改,现场纠错,切实把“八带头八严禁”落到实处。

       “你这里的人员信息登记全了吗?有没有漏下的?再核实一遍……”督促各科室、教学中心(部)负责人及时收集部门人员情况,保证人员不漏、信息准确,及时上报。“消杀一定要完全,尤其是角角落落,切不可马虎”,检查完信息的张华坤马不停蹄的去检查消杀情况,对消杀负责人叮嘱到“一定要严格按要求落实消杀等防控措施,尤其是办公区、学生宿舍、餐厅等重点区域,杜绝有遗漏现象……”自3月13日开始,这样的场景日日都有,张华坤奔波于学校的各个楼宇、角角落落,监督疫情防控措施是否落实落细、后勤物资供应是否齐备、食品卫生是否合规,为抗击疫情提供了坚实纪律保障。

                                                               

       3月13日,学校连夜组织阳信籍及有阳信县旅居史的师生排查摸底。根据摸排结果,张华坤带领校疫情防控专班工作人员,对学生公寓进行改造清理,采购门锁、被褥及生活用品,加固门窗、环境消杀,直至15日凌晨,有序完成了54人转移,并实行单人单间、封闭式管理。3月17日,接到惠民籍一职工的父母被确诊为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的报告后,学校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排查出次密接人员21人。张华坤带领专班工作人员,对校内次密接人员第一时间进行7+7完全隔离;及时通知校外次密接人员向社区报备,严格落实居家隔离和健康监测。

                                                                   

        在这半个多月的时间里,无论党委专题会议还是专班工作调度,无论集中隔离督查还是核酸检测现场,无论物资供应盘点还是环境全面消杀,无论网课督导还是师生心理疏导,处处都有张华坤的身影,不分白天黑夜,加班加点,不等不靠,默默付出。一分付出,一分收获。截止目前,校内124名师生员工进行全员核酸检测十二次,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全体教职工和学生健康监测没有发生异常,网上教学井然有序、全面推进,师生健康平安,为滨城区夺取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最后胜利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中共滨州市滨城区纪委 滨州市滨城区监察委员会 主办 技术支持:山东华拓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17043726号-1
办公邮箱: ljcd318@163.com 来信请寄:滨州市滨城区创业大厦1006 邮编:256600

鲁公网安备 37160202000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