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当前位置:滨城区纪委监委网站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以监督促防控 严格执纪夯实责任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03-12       浏览量:

“阳谷县市政园林公用事业服务中心督查科副科长辛晓冰,对防止疫情扩散的相关规定置若罔闻,先后两次违规聚餐,本人被确诊新冠肺炎,致使多人隔离。辛晓冰被党纪立案审查……”近日,山东省纪委监委通报了5起疫情防控中违规违纪违法典型问题。

越是疫情防控关键时期,纪律要求越不能松。疫情发生以来,山东省纪委监委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保障。截至目前,共查处疫情防控违规违纪违法问题223起,通报曝光问题101起。

“要严格执纪执法、追责问责,依规依纪依法查处敷衍塞责、弄虚作假、推诿扯皮、消极应付和贪污侵占挪用救援款物、失职渎职等违纪违法问题……”山东省纪委监委结合疫情防控工作进展,先后5次下发通知,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履行好疫情防控监督责任。省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带队深入滨州市滨城区、邹平市基层一线,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情况。

该省纪检监察机关督促各级党委、政府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督促职能部门切实履行行业监管职责,保障疫情防控工作扎实有序开展,重点看“六个是否”:各级党委、政府组织领导是否有力,责任和压力传导是否到位,工作部署及落实措施是否具有针对性,各部门间协调配合是否坚强有力,机制运行是否高效顺畅,对下级督促指导是否有力等,推动责任落地落实。

紧盯防控一线,开展现场察访。该省纪委监委成立4个督导组,以“四不两直”方式到4市9县(市)的19个乡镇和36个村居,重点对乡镇党委政府和卫生院、药店、村居检查点、高速公路口等进行现场察访,提出5个方面建议,督促有关部门进行整改。

针对救援医疗物资领域的违规违纪违法行为,山东省纪委监委强化监督检查,组织5个督查组,分别对省红十字会接收、处置捐款捐物情况,省慈善总会接收、处置捐款捐物情况,省发改委调配相关医疗物资情况,省应急管理厅储备、管理、采购、审批调拨应急物资情况,省工信厅督导防控急需物资生产情况等进行重点检查,对发现的8个方面问题及时反馈、督促整改,并督促省审计厅对捐款捐物、政府调配物资使用情况开展跟踪审计。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先进制造产业园原党委副书记、管理服务中心副主任张志尊在负责疫情排查工作期间擅离职守、无故脱岗,违规使用公车到企业内部接待餐厅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受到撤销党内职务、政务撤职处分,并被公开通报曝光。针对监督检查发现的突出问题,山东省纪委监委严肃查处并督促整改。截至目前,全省共查处值守责任落实不力问题43起,落实防控监管不严、隔离措施不力问题34起,排查工作不细致、不彻底问题16起。

中共滨州市滨城区纪委 滨州市滨城区监察委员会 主办 技术支持:山东华拓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13012639号
办公邮箱: ljcd318@163.com 来信请寄:滨州市滨城区创业大厦1006 邮编:256600